演艺

吴颂今作品演唱会举行 群星献唱谢恩师

广州日报讯 (全媒体记者 张素芹/文、苏俊杰/图)前晚,国家一级词曲作家、资深音乐制作人、高级音乐编审吴颂今的个人作品系列音乐会《岭南飞歌30年——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》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上演。他的众多得意弟子现身音乐会,倾情演绎老师的名作,呈现了“颂今音乐”扎根岭南沃土3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。压轴演唱的陈思思在回忆恩师难忘时表示:“颂今老师有家国情怀,他的歌往往能成为一个时代的声音。”

  音乐会突出岭南特色和时代特色

  音乐会现场配合了短片旁白,吴颂今在短片中告诉观众,演出突出岭南特色和时代特色,邀请了78位歌唱演员,台上参与演出的超过400人。

  音乐会分为《颂今·初心》《颂今·生活》《颂今·百姓》《颂今·时代》《颂今·梦想》五个部分,中间三个部分大力泼墨,突出体现了吴颂今的创作理念:“真善美是创作底线,只有热爱生活,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去寻找,才能不断地推出接地气的新作品。”

  现场,李素华演唱的《春光常留珠三角》、梁玉嵘演唱的《南方的风》以及《落雨大》等展现了浓郁的岭南风韵;小曾演唱的《军中绿花》《我的老班长》等军营民谣振奋人心;张咪演唱的《灞桥柳》、马晓梦演唱的《芈月情》让人沉浸于婉约的古风之中;梦之旅组合演唱的《风含情水含笑》《茶山情歌》又唤起了观众对岭南情歌的美好回忆;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《我的恋人在远方》,更是引发全场掌声雷动……

  感恩音乐合作伙伴

  吴颂今有“歌坛伯乐”之称,经他培养包装后走红的歌手有杨钰莹、陈思思、周亮、黄伟麟、朱含芳等十余人。

  当晚的音乐会,陈思思压轴上台深情演绎了《风调雨顺》《情哥去南方》。两首歌曲唱毕,吴颂今走上舞台,陈思思给恩师送了鲜花。吴颂今强调:“这些歌曲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,我写出来的只是一张纸,没有歌手的二度创作,这些歌声就不能飞到大家耳朵中。成功也离不开和我搭档的词曲作家,编曲、配器老师也很重要,他们功不可没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