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艺

金东虎釜山影展后将再退休 自言已没有遗憾

 新浪娱乐讯 据台湾媒体报道  釜山影展创办人及现任主席金东虎18日受台北市电影委员会邀请,来台担任台北电影学院讲师并接受媒体专访,他原在2010年退休当荣誉主席,今年临危受命接下重担,本届影展后将再度退休。

  2014年釜山影展因放映纪录片《潜水钟》揭露“世越号”事件,和釜山市府起冲突,当时主席李庸观被迫下台甚至受刑事处分,金东虎再度受邀担任主席,大刀阔斧改革影展组织,大幅降低政府人员参与比例,更要求让选片人完全独立,不让后辈再受刑事追诉恐惧,金东虎说:“再度退休不是没有政治力介入,但我已经没有遗憾。”

  保证影展独立性

  去年釜山影展一度传出无法举行,但金东虎5月重回主席之位后成功起死回生,决心坚持影展的独立性,将原大多为政府人员构成的影展主持委员会,改为官员、电影人各半的理事会;选片方面更要求外部人不可干涉,‘不管再高位置的人都不能伸手干预。’

  金东虎再三用政策保证影展独立性后,韩国电影圈今年逐渐恢复参与釜山影展意愿,《我只是个计程车司机》、《军舰岛》、《玉子》都将在影展放映。金东虎表示,釜山影展创立之前,韩国电影外销金额只有50万美金,影展吸引许多海外发行商,如今已飙升至7600万美金。

  今年10月底影展结束后,金东虎将再度卸下职位,他坦言,当初找他回锅的伙伴,因执政党更换,建议他做到今年即可,他决定再次放手,但不担心釜山影展的未来,‘拥有22年传统的釜山影展,已经经历各种状况,相信有力量克服所有困难。’他想专心个人创作:‘我已经80多岁了,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!’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