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艺

国风专辑《十三夜之月》获乐迷追捧

信息时报讯 (记者 黄文浩) 音乐分众愈发细化的当下,国风音乐也得到越来越多年轻乐迷追捧。最近由李寿全、毕晓世、易家扬、林迈可等金牌制作人坐镇,并集结了音频怪物、HITA、阿杰、绯村柯北、贰婶等国风音乐大咖推出的专辑《十三夜之月》,一经上线即在圈内引起热议。

  国风音乐以融合民乐与流行乐为特点,其受众深受富有中国传统元素的影视、小说、动漫、游戏等作品浸染。从早年周杰伦的《青花瓷》,到年轻一辈许嵩的《清明雨上》、霍尊的《卷珠帘》、戴荃的《悟空》等作品都备受乐迷追捧。粉丝数量已颇具规模,多位知名国风音乐人的个人微博粉丝数量均已逾百万。

  这张集结圈内众多二次元人气歌手的专辑,以中秋前夕月相的圆缺盈亏为概念,已经解锁的《盛唐夜唱》《西北望长安》《挑兰灯》等曲目都引发了网友讨论。据悉,《十三夜之月》由太合音乐集团制作,除了推出专辑,太合还计划扶持国风音乐人,逐步打通在影视、小说、动漫、游戏等领域的跨产业联动,使国风音乐能够良性循环、加快发展。


评论